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入选2019年“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11-12 16:56:58

  2020118日,2019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主题活动结果在杭州发布,广州位列第五名,第八次入选榜单。2019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十强城市为: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广州、合肥、南京、成都、青岛、苏州。

  本次主题活动的外籍专家评委团队包括8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1位图灵奖获得者,高端专家阵容之强大达到历年之最。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阿龙·切哈诺沃、2009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阿达·约纳特、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安德烈·盖姆、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丹·谢赫特曼、2016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让- 皮埃尔·索维奇、201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约翰·迈克尔·科斯特利茨、2016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伯纳德·L·费林加、2016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詹姆斯·弗雷泽·斯托达特和1982年图灵奖获得者约翰·霍普克罗夫特均签字投票,中肯评价他们眼中的中国城市。

  近年来,广州持续优化外国人工作环境,为来穗工作的外国人提供工作和停居留的便利。特别是今年疫情期间,广州市迅速反应,全面优化“外国人工作许可”服务流程,采取“承诺+告知”,在全国率先实施“不见面审批”,并全面压缩许可办结时限加快实施国家和地方高端外国专家引进项目2010年以来,共引进项目超200项,引进外国专家超500人次,资助经费超2600万元。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