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东)暨2020广东创新挑战赛成功举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11-16 15:37:13

  115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广东省科厅主办,广州市科局等单位承办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东)2020广东创新挑战赛现场决赛在东莞松山湖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动员了众多高校、企业、科研院所踊跃参与。广州、佛山、东莞、中山、江门五大赛区共共挖掘企业技术需求486条,占全国需求征集总量的近五分之一,赛区征集量排名第一。需求与99家科研院所实现联动对接,促成企业和专家有效合作意向80多项,帮助企业解决了技术难题、攻克了技术瓶颈,激发了企业的创新热情和动力。五个赛区的15个团队同台竞技,带来了涵盖新材料、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产业的多个解决方案,最终围绕五个赛区重点产业的关键技术和卡脖子领域,甄选出5个重点企业需求及分别对应的3个解决方案,决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技术团队各5个。

  在省赛现场赛上,广州技象科技发布了物联网边缘计算网关系统研发及性能测试,来自广州赛区的三个挑战团队揭榜挑战。最终中科计算机(广州)有限公司获得一等奖,众源科技(广东)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二等奖、广州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获得三等奖。

  广州市科技局副局长林海亮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企业颁奖。

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东)暨2020广东创新挑战赛现场.jpg

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东)暨2020广东创新挑战赛现场

广州市科技局副局长林海亮为获奖企业颁奖.jpg

广州市科技局副局长林海亮为获奖企业颁奖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