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科普联盟赴清远开展科普“四进”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12-02 10:54:42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推动广清一体化发展和传播科学知识,广州科普联盟积极开展广清帮扶、科普惠农等活动。11月23—25日,联盟赴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连山民族小学、佛山希望小学、小三江中学、永丰中心学校、清远市广铁一中附属外国语小学等地开展科普“四进”活动,为3500余名师生和群众带去科普活动“大餐”。

  本次活动,广州科普联盟在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驻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工作队的协助和当地县政府支持下,深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并赠送科普丛书2000册。

图一:连山县委常委、副县长廖剑龙在开幕式讲话.jpg

连山县委常委、副县长廖剑龙在开幕式讲话

图二:广东科学中心副主任段飞为连山县赠书.jpg

广东科学中心副主任段飞为连山县赠书

  本次广州科普联盟工作队由广东科学中心、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广东省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广州市文博3D打印科普研学基地、智趣造物工作坊等单位派员组成。工作队通过科普秀、科普联展、科普讲座等形式,在清远市的连山县等城镇农村介绍自然生态发展等经典科学知识并展示最新VR、3D打印等技术,让到场公众了解科学知识,感受科技魅力。

图三:连山民族中学活动现场.jpg

连山民族中学活动现场

图四:连山佛山希望小学活动现场.jpg

连山佛山希望小学活动现场

图五:小三江中学活动现场.jpg

小三江中学活动现场

图六:永丰中心学校活动现场.jpg

永丰中心学校活动现场

图七:清远市广铁一中附属外国语小学活动现场.jpg

清远市广铁一中附属外国语小学活动现场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