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市科技局2020年度审计风险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12-28 14:37:41

  2020年,广州市科技局按照局审计工作部署和安排,定期梳理审计、监督检查等发现的财政资金监管问题,每季度组织一次培训,深入开展案例分析、总结吸取教训,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避免同样的问题反复发生。

  今年以来,广州市科技局共组织举办3次审计风险培训,累计培训机关公务员等68人次。培训通过案例形式分析解读20192020年审计等发现或重点关注问题15项,深入分析问题产生根源、从个性问题看共性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和思路,避免工作中再犯类似错误。重点讲解《广州市科学技术局科技计划监督工作规则(2020年版)》《广州市科学技术局预算绩效管理办法(试行)》《广州市科技局科研诚信管理工作规则(2020年版)》等3项监督管理工作制度,明确日常监和重点监的职责和事项,利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提高监督检查效率,切实提高科技计划实施质量和财政科技资金使用绩效。

  今后,广州市科技局还将进一步加强处室间沟通,系统排查管理中的风险,强化年度监督检查计划和统筹,以及事前、事中监效率和风险预警,最大限度降低科研活动的风险。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