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市科技局赴从化区开展“书香伴成长”视频支教暨公益赠书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1-01-04 15:18:39

  12月29日,广州市科技局(广州市外国专家局)前往从化区吕田镇第三小学开展“书香伴成长”视频支教暨公益赠书活动。广州市科技局专家服务处一级调研员袁耀飞、副处长林进效、二级调研员黄琼,从化吕田镇副镇长王卫明、从化区教育局北片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李阳光,广州市科技局驻从化挂职干部孙彦哲及广州国际人才交流协会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公益支教活动多年来一直是外国专家对口帮扶的一项重要内容。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支教活动创新采用视频支教的方式,将外教老师的教学课程录制成视频在课堂上播放给学生们观看,让学生们了解轻松学英语的方法,激发他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和积极性,同时让学校英语老师们了解英语母语国家的教学法,丰富日常教学方式,提升教学能力。

  广州市科技局向学校捐赠了1608册图书,涉及科学技术、人文社科、文学艺术等领域,大大丰富学校阅览室藏书。希望通过本次赠书活动,进一步激发学生们阅读的热情,与书为伴,让读书成为学生们的爱好和习惯,在书香溢满的校园中成长,汲取书籍的营养,增添生活的信心,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助力。

  举行简单的赠书仪式后,大家进行了座谈,就未来支教形式、内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表示将继续推进该项公益事业,发挥在穗外国文教专家的长处,利用更多创新手段以更快、更新、更便捷的方式丰富山区孩子国际视野,将广州市区集中的外教资源与北部山区共享。

image001.JPG

学生代表向嘉宾敬献红领巾

image003.JPG

学生代表与赠书嘉宾合影

image005.JPG

参观学校阅览室及所赠藏书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