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科普联盟与白云区科协签订科普“四进”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1-01-07 10:35:12

  本次合作旨在充分发挥广州科普联盟科普教育资源整合的优势,激发白云区民众参与科普的兴趣,双方将在未来两年深入白云区街道(社区)、学校、农村及企业等开展科普“四进”系列活动,包括科普联展、科普讲座、科普秀表演、科普培训等多种形式。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人怀以及广州市科技局、白云区人民政府督导室、广州大同中学相关负责同志共同见证签约。

图1:签约仪式.jpg

签约仪式

  刘人怀院士作客第八十一期珠江科学大讲堂,以《百年追梦,科技兴国》为主题,运用丰富事例,深入浅出讲述了中国同胞追梦兴国的艰苦历程,寄语青少年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贡献。

图2:讲座现场.jpg

讲座现场

  在展览活动现场,广东科学中心进行了科学表演秀“奇幻食旅”,生动地展示了食品添加剂等食品知识;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广州实验站、广州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围绕饮食营养、肠道、益生菌等知识进行了介绍;广州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广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结合冬季疫情防控,宣讲防疫小妙招。此外,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南方医科大学人体博物馆、广州市白云山鸣春谷景区管理中心、小翼航空等科普基地结合地球矿物、人体科普、鸟类识别、航空知识等相关内容,向师生们进行了科普。

图3:展览活动现场.jpg

展览活动现场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