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市科技局召开2020年年终工作总结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1-01-21 17:57:55

  1月15日,广州市科技局在广东国际科技中心5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年终工作总结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系统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广州市科技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为“十四五”科技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市科技局王桂林局长、弓鸿午书记,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林若航组长分别讲话,各局领导,以及局机关各处室、派驻纪检监察组综合室、有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121174741.jpg

总结会现场

  会议听取了机关各处室、有关直属单位2020年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和2021年及“十四五”重点工作计划,分管局领导逐一点评了分管处室2020年工作亮点、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微信图片_20210121174819.jpg

总结会现场

  王桂林局长首先传达了2021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中共广州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要求全局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指示批示精神和工作安排部署,按照“科学发现、技术发明、产业发展、人才支撑、生态优化”的全链条创新发展体系,强化科技自立自强战略支撑,优化科技创新空间布局,以中新知识城、南沙科学城为极点建设科技创新轴,完善高端战略创新平台,攻克关键领域核心技术,壮大科技创新主体,建设科技创新强市。王桂林指出,事非经过不知难,对于广州科技系统来说,2020年是实干的、书写历史的、足以自豪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局上下团结奋战、共克时艰,统筹推动全市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他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继续加强学习,聚焦聚焦再聚焦,多动脑筋多思考,勤学勤思敢担当,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广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中勇当排头兵作出应有贡献。

  弓鸿午书记指出,2020年既是艰难的一年,也是辉煌的一年,危中有机;回顾过去这一年,全局各项工作启动及时、有序推进、亮点纷呈。他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为中国擘画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新图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2021年将是新征程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国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需要新的发展理念,构建新的发展格局,全局干部职工要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省、市的部署,提高站位,增强本领,务实举措,加快推动建设科技创新强市。

  会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林若航组长通报了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有关工作要求。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