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1-02-10 14:30:20

  27日下午,中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弓鸿午同志主持。

  弓鸿午同志向与会人员通报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201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及20206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同时代表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弓鸿午同志首先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局领导对其进行逐一批评。随后其他党组成员和党员非领导职务干部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批评。

  市委督导组马敏二级调研员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局党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比较重视,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等各项会前工作比较扎实,会上能结合思想、工作实际,突出重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基本达到民主生活会的目的。此次民主生活会有三个主要特点:一是政治主线比较突出。二是征求意见比较充分。三是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五方面查摆问题比较聚焦。同时指出还存在问题剖析不够深刻等方面的问题。他强调,要以召开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始终做好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坚持高举旗帜,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坚持人民立场,始终当好政治建设的引领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三是坚持担当作为,带头改作风、转作风、树新风;四是坚持自我革命,坚决做好问题整改落实。

  最后,弓鸿午同志代表局党组对督导组提出的意见进行表态。他强调,局党组、各党组成员将坚决按照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和下一步的重点任务,认认真真抓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各项工作落实。一是抓好学习提高政治领悟力,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切实转作风、树新风。二是联系工作实际,进一步梳理、完善问题清单,抓紧抓实问题整改。三是实事求是,详实填写个人重大事项。四是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遵守廉洁过节的各项纪律要求。

20210207民主生活会照片.jpg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