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市科技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1-04-15 11:32:45

  49日,广州市科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一届市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总结了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广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弓鸿午、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林若航讲话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机关党委书记林焕绪同志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纪检委员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局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监督加大对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任务贯彻落实到位;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把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构建党建统领协同体系,坚持机关党建、科技业务深度融合,优化科研管理政治生态,以优异扎实的工作业绩体现全面从严治党的良好成效;要健全和完善监督体系,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落实同级监督要求,推动各种监督协调贯通,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要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问题进行精准施治,坚决防止不良习气、不严不实做法滋长蔓延;要以字当头抓好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大查处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坚决防止反弹回潮、隐形变异;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清廉科技建设走深走实,始终擦亮清廉科技的金字招牌。

  弓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应对重大风险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科学总结,进一步坚定信心、继续砥砺奋进。要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实。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奋力推动广州科技工作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图片1.jpg

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现场

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图片2.jpg

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现场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