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市区科技部门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1-04-27 18:01:35

牢记百年党史勇担当 科技自立自强作支撑

  缅怀革命英烈,汇聚奋进力量。4月27日,中共广东省科技厅党组、中共广州市科技局党组、中共越秀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以“牢记百年党史勇担当 科技自立自强作支撑”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举行。省科技厅、市科技局、越秀区,区科工信局负责同志,以及省、市、区科技部门机关党员约24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以省、市、区三级科技部门联学联办、联动共建形式,旨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不断创新教育方式方法,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落地、走深走实,真正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自觉行动,合力打造体现国家使命、具有广东特色的“科技王牌军”,以科技自立自强赋能老城市新活力。上午10时许,烈士纪念碑广场庄严肃穆,在中共广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弓鸿午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重神圣地宣誓。中共广东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龚国平,越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志鸿分别致辞。随后,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行鞠躬礼,省、市、区科技部门主要领导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周文雍和陈铁军雕像、听取“刑场上的婚礼”英雄事迹。

  省、市、区科技部门党组织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按照“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的要求,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一招”,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据悉,省、市、区科技部门下一步将以“重走越秀红色足迹 齐齐讲好红色故事”为主题,按照“业务对口、党建结对”原则,由省、市、区科技部门和黄花岗科技园管委会等4个单位的党支部相互结对,分赴越秀区10大红色景点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在此基础上,按照“任务具体化、责任清单化、时间节点化”,深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红色故事”分享会和读书心得交流会、邀请离退休老科技工作者讲述党的故事等活动,确保省、市、区科技部门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活动特色鲜明、亮点凸显。

1-1.jpg

中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厅长龚国平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2-1.jpg

中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弓鸿午领誓重温入党誓词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