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党旗飘扬,群众点赞——广州市科技局党员志愿抗“疫”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1-06-05 20:47:28

  5月28日中午12时,按上级党组织要求,广州市科技局在30分钟内发动党员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突击队预备队。应号召,30日突击队10人赴越秀区北京街高第社区应援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突击队预备队10人赴荔湾区桥中街坦尾社区开展防控措施宣传工作。随后几天,突击队预备队的党员们一直在荔湾区的桥中街、华林街、东沙街开展全民核酸检测服务工作,每天都是工作到深夜才解散。

3-1.png

突击队预备队在东沙街工作到深夜

3-2.png

深夜23点多,陈洁同志在华林街上下九广场为市民检测体温

3-3.jpg

王天杰同志在北京街高第社区协助核酸检测工作

  3日晚,接市委通知,广州市科技局党组派出三人工作组进驻东沙街,协助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临危受命,紧急集合

  为最大限度发挥党员同志在现场的协同合作,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经认真研究,广州市科技局一级调研员(市管)王洪成、机关党委二级调研员刘斌、平台基地处一级主任科员翟尧杰三名同志组成三人工作组,限时内完成集结,跟随市委大部队前往荔湾区东沙街。抵达现场后,王洪成组长立即参加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了解街道防控工作现状,并受领具体任务。

  成立临时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为快速、高效组织辖区内党员同志开展疫情防控具体工作,4日上午9时,东沙街防疫工作临时党支部成立,王洪成同志任党支部书记,负责党支部具体工作。当天,协调各个三人小组完成辖区内居民的衣食住行各项事务,至凌晨才结束工作。

  指哪打哪,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5日上午,东沙街再次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国务院督导组在荔湾区东沙街道金宇检测点现场调研,王洪成同志代表临时党支部向督导组工作人员汇报进驻后开展的具体情况。

3-4.png

  王洪成同志代表临时党支部向督导组工作人员汇报情况

3-5.png

刘斌同志在其中一个检测点协助医护人员进行二维码核对工作

3-6.png

懂粤语的“小广州”翟尧杰同志专门负责向“老广州”居民说明流程、宣传街道的保障措施

  上午11时左右,金宇花园检测点现场,由于此前对需要检测的人数预估不足,居民等待检测时间明显增长。王洪成同志了解情况后及时向市委反馈情况,协调其他区域的医护人员来支援,同时,结合医护人员人数不断优化现场扫码、测温、登录、核验等流程的志愿者分配,大大提高检测效率,缩短等候时间,赢得居民点赞。

3-7.png

  王洪成同志在志愿者轮休时接替其继续工作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