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市科技项目评审中心多措并举保障疫情期间评审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1-06-07 20:35:25

  广州市科技项目评审中心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广东省委、广州市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推行评审服务“不见面”、评审业务“网上办”,制定“云评审”规范化流程,多措并举保障当前形势下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评审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科学谋划“早部署”,优化机制严防控。评审中心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布置,做好业务窗口人员防护,制定外来人员办事制度,启动应急评审预案。做到“早部署、早研判、早落实”,及时应对疫情变化,确保疫情防控和评审工作两不误。

  二是科技服务“不见面”,在线服务不停歇。评审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服务举措,为全市科研人员提供“线上”科技服务。及时通过网络发布评审工作安排通知和注意事项,保证疫情防控期间业务不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了多场科技项目管理工作“云培训”;对于纸件材料鼓励科研单位快递办理和事前预约办理,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三是评审业务“网上办”,现场考察不打烊。依托“科技业务阳光政务平台”实现项目网上申报受理无纸化,推行立项评审、过程检查、项目验收“云评审”;尝试开展“云考察”,让评审专家能“足不出户跑遍企业”。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一步评审中心将继续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要求,坚定不移抓好常态化防控,稳妥推进评审工作有序开展,多措并举为科研人员提供贴心服务。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