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双创资讯”精准触达企业 服务上门助发展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1-07-14 17:50:53

  总奖金2个亿,最高200万元,双创大赛火热报名中

  在广东省科学技术厅的指导下,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各区科技主管部门、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广州赛区)暨第六届羊城“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下称“大赛”)正在火热注册、报名中。本届大赛继续实施“以投代评”与“以赛代评”联动创新机制,总奖金2个亿,企业最高可获得200万元。

  以赛促发展,深入企业送服务送资源

  为了更好的把政策、服务、资源送“上门”,准确触达企业,在广州市科技局的指导下,大赛承办单位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下面简称“大湾区中心”)成立了专班小组,联合广州市科技金融工作站、广州市科技金融特派员,以及各大高水平实验室、孵化器、众创空间,以“扫楼”的形式,开展“党建引领、红联共建聚合力,市区联动、服务上门助发展”行动。

2-1.jpg

  大赛的注册截止时间为7月16日,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23日。随着截止日期的临近,为了发动更多科技型企业踊跃报名,大赛宣传采取“线上多形式广泛传播”+“线下扫楼点对点通达”的方式进行,力求将大赛的赛制、奖金、奖项、报名方式和参赛流程等资讯落实到企业,并及时解答企业关于大赛的疑难问题。

  目前,大湾区中心联合广州开发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等机构,先后走访了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产学研基地、清华珠三角研究院、华南新材料创新园等二十多家产业园、孵化器,将双创资讯点对点、面对面触达企业超三百家。

  采用“以赛代评”“以投代评”联动机制

  大赛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七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征集项目参赛。在“扫楼”过程中,许多此前与大赛“绝缘”的科技企业,当场决定报名参赛。

  此次大赛拟对大赛成长企业组各行业赛一、二、三等奖企业分别给予200万元、150万元、100万元奖励补助;拟对初创企业组各行业赛一、二、三等奖企业分别给予100万元、60万元、30万元奖励补助。同时,还将根据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行业赛决赛情况,对各行业若干优胜企业给予一定金额的奖励补助。

  “我们希望通过比赛增加自身的竞争力和知名度。”广州力及热管理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陈振贤表示,该企业在电子产品散热材料领域有着多项研究成果,已报名参加此次大赛,对于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很有信心。

  此外,于 2018 年 1 月 1 日(含)至大赛报名截止日(含)期间,初创企业组企业获得投资机构投资 100 万元以上(含),成长企业组企业获得投资机构投资 500 万元以上(含),还可搭乘“以投代评”直通车,直接晋级决赛。

  “差额奖补”激励过往参赛企业“再战”

  赛事还采用了“差额奖补”机制。在第六、七、八、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广州赛区)已获得广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专题奖励性后补助的企业(含优胜企业),在本届大赛中获得较往届更高奖励支持的,给予相应差额奖励支持。

  阳铭新材料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和大赛是“老朋友”,大赛对企业的发展有着积极作用,特别是对企业寻求资金支持方面,他们今年也报名参赛,希望能冲击名次。

  大赛升级|吸引科技企业登上融资舞台

  7月8日,广州市审议通过了《关于新时期进一步促进科技金融与产业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指明,聚焦引导社会资本“投早”“投小”,广州将围绕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州赛区)项目等,探索利用财政科技经费开展天使股权直接投资。

  “我们希望建立以科技金融为主线的市场化企业支持体系,更好地发掘培育科技企业。”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兼董事长秦海鸥表示,企业不能只埋头做研究,应该同时兼顾市场,大赛可以帮助企业跳出行业的壁垒,在更大的平台上展示自己的实力,提高企业的知名度和品牌宣传,最终实现企业更好地发展。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