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市科技局举办2021年广州科普基地能力建设第二期培训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1-07-20 15:34:3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广州科普基地服务管理水平,713日上午,广州市科学技术局研学课程设计与实践为主题举办2021年广州科普基地能力建设第二期培训活动活动广州市科学技术交流馆有限公司承办152家科普单位449名科普工作人员线上参与,累计观看量达到2428人次。

  科普研学是面向青少年的科学传播与教育的新方法和新模式,如何推动科普研学健康发展,探索科普工作的有效形式,是当前科学传播面临的重要课题本期活动邀请了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科技推广与培训部部长、高级工程师吴毓仪,以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科普基地为例对科普基地课程设计与研学活动进行了经验分享。

图片1-吴毓仪部长在线培训.jpg

吴毓仪为参训人员开展在线培训

  科普基地承担着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的重要责任,是实施科普教育的重要阵地之一结合科普基地资源开展科普研学,能够深化科普场地的教育功能,丰富青少年学习体验,增强青少年科学意识活动邀请了拥有多年课程开发管理经验的天涯教育集团运营总监、华南师范大学研学旅行与休闲教育中心特聘研究员陈琛就科普基地资源盘点与课程设计框架主题课程进行了分享。

图片2-陈琛总监在线培训.jpg

陈琛为参训人员开展在线培训

  为提高广州科普基地的服务管理水平,广州市科学技术交流馆有限公司推出了广州市科普基地运行情况监测系统,协助市科技局及时有效监测各科普基地运行情况。广州市科学技术交流馆有限公司科普部部长王青青为参训人员介绍监测系统相关操作,并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图片3-王青青部长在线培训.jpg

王青青为参训人员开展在线培训

  本次培训深化了各位学员对科普研学与课程设计的认识理解积极促进科学普及与研学活动良性互动同时加快推进广州科普资源统筹、实现优质资源共建共享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