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1-08-17 18:23:25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钟广静主持召开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弓鸿午、局长王桂林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钟广静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回头看”工作提出要求。弓鸿午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六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科技局机关正处级领导干部、一级调研员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钟广静强调,科技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和人民事业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和战略作用。科技部门是广州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强市的主力军,也是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生力军。市委此次决定对市科技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核心和本质是政治巡察,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紧扣党组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充分体现了市委对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关心爱护。市科技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钟广静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当前形势任务,结合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职能责任,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和组织力欠缺问题等加强监督检查,推动被巡察党组织有力有效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保障人民群众利益、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做好此次巡察“回头看”工作,是市委巡察组和市科技局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市科技局党组及各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以巡察为契机,自觉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共同完成好市委交付的政治任务。

  弓鸿午在会上作表态发言,要求局党组及全体党员干部要讲政治、讲忠诚、讲担当,认真学习领会巡察工作各项要求,把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作为一次深刻自我反省、全面检验工作成效、强力推动科技事业发展的大好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巡察工作,积极主动接受监督检查,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客观公正评价干部,让巡察组准确了解、全面掌握局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以及广州市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真实状况。全局要以这次巡察“回头看”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强化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真正把巡察工作成效体现到科技事业发展实践中,推动广州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六巡察组自2021年8月7日至9月17日对市科技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在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上班时间接听),专门邮政信箱:广州市A105号邮政信箱转市委第六巡察组,邮编510046;电子信箱:swxcz6@gz.gov.cn。同时,在市科技局办公区域设置联系信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9月17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市委实施意见等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科技局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相关单位和部门认真处理。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