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市科技创新政策专题宣讲会(国有企业专场)成功举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1-09-13 11:58:57

  97日,由市科技和市国资委主办的广州市科技创新政策题宣讲会(国有企业专场)广州(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天河基地成功举办。本次宣讲会采取线下加线上方式举行,重点结合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政策与登记实务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东-广州赛区)2021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23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主题开展相关政策宣讲活动推介市科技局李江一级调研员(市管)出席宣讲会并致辞。企业反应活跃,全市国企集团及其下属企业227单位报名参与线上线下参会人数2000

图片1.jpg  

宣讲会现场

  近年来,广州市锚定科学发现、技术发明、产业发展、人才支撑、生态优化的全链条创新发展路径,整体科技实力得到大幅提升,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工作生态持续完善,技术转移机制不断健全,技术市场发展提速,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2020全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成交额历史性突破2000亿元,同比增长77%,跃居全国城市第二。

  “十三五”期间,广州国资国企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积极挖潜增效、培育新增长点,在国有资本规模、国有资本布局、区域服务功能、科技创新能力以及国资国企改革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突破。科技研发投入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培育了一批创新型标杆企业,形成一批全国领先科技创新成果,涌现一批有实力的科技创新团队,国有企业对广州市科技创新的示范引领作用日益凸显

  通过本次宣讲国有企业继续加深对技术转移转化、技术市场、人才引进等工作以及相关政策的理解接下来,市科技局将陆续对重点国有企业开展精准走访对接活动,深入了解企业需求,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做好跟踪管理,力求共同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大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发挥国有企业对广州产业开放创新促进作用支撑广州市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图片2.jpg

领导致辞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