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即将开展专利快速预审服务 专利授权更快捷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1-09-18 15:55:36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批复,中国(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广州保护中心”)建成后将面向广州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和新材料产业开展快速协同保护工作,推动广州市专利快速预审服务,这将极大压缩相关产业的专利审查时间周期,切实帮助广州市相关优势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提供专利快速预审服务 大幅缩短专利审查周期

  广州保护中心将面向全市高端装备制造和新材料产业开展快速协同保护工作,包括专利申请、专利复审、无效请求以及专利权评价报告的快速预审服务等相关工作。

  其中快速预审具有快速、保质、灵活的优势,而且整个流程不收取费用。普通申请通道审查发明专利需要22个月,快速预审通道仅需3至6个月,大幅缩短专利申请审查周期。


  image001.pngimage003.png

  (图1:专利申请快速预审的优势)

  快速预审面向两大产业

  广州保护中心快速预审面向涵盖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高技术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先进轨道交通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和新材料产业。

  其备案条件较为简洁,只需符合注册或登记地在广州市行政区域内,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高校或科研院所;生产、研发或经营方向应涉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或新材料产业;无非正常专利申请、故意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等不良记录,即符合条件。


  image005.png

  (图2:备案流程)


  image007.png

  (图3:备案申请平台)


  image009.png

  (图4:备案申请流程)

  关注“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公众号,办事指南→快速预审业务→快速预审业务指南→备案申请流程及操作指南,即可下载备案申请操作指南。也可进入“预审管理平台预审案件提交系统”,在登录界面点击“使用帮助”,下载“预审管理平台预审案件提交系统简要使用说明”。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