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方案征集】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东·广州)现场需求出炉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1-11-16 10:26:20

1-1.png

  根据《科技部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的通知》(国科发火〔2021138号)、《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东)的通知》(粤科函区字〔2021620号)有关要求和部署,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广州赛区组委会)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东·广州)正如火如荼进行中。

  广州赛区组委会通过多渠道挖掘企业技术需求,组织专家开展技术需求分析论证、技术需求评审举办多场技术需求对接会,为一批重点技术需求企业匹配对接专家团队及技术解决方案。

  为进一步推动赛事工作,广州赛区拟于20211122日(如有改动以组委会通知为准)举办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东·广州)现场赛。现将活动有关信息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1122日(星期一)14:00-18:00

  地点:广州(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天河基地(天河北路886号)

  二、组织架构

  (一)指导单位

  科技部火炬中心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二)主办单位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

  天河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

  黄埔区科学技术局

  南沙区科学技术局

  (三)承办单位

  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

  知创知识产权(广州)有限公司

  (四)协办单位

  华南技术转移中心

  (五)支持单位

  广州(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天河基地

  三、比赛机制

  本次现场赛采用“5+8+2”的形式,即技术需求方先进行5分钟需求发布,然后由解决方案的揭榜方进行8分钟的路演,以及2分钟的评委提问。解决方案揭榜方的路演顺序现场抽签决定。

  对参加广州现场赛需求对应的解决方案,分别设第一名(创新奖)、第二名(优胜奖)、第三名(优秀奖)各1个。并推介一个典型需求至省现场赛决赛。

  四、活动流程

  14:00-14:30  嘉宾签到

  14:30-14:35  领导致辞

  14:35-14:40  技术需求一介绍(柔性发光显示用光学胶(OCA)产业化技术研究)

  14:40-15:10  解决方案路演+评委提问

  15:10-15:15  技术需求二介绍(基于无人机实时航拍立体成像的地物探测及测量技术)

  15:15-15:45  解决方案路演+评委提问

  15:45-15:50  技术需求三介绍(面向后5G的小型化多频共口径基站天线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

  15:50-16:20  解决方案路演+评委提问

  16:20-16:25  技术需求四介绍(“双碳”目标下火电机组深度节能关键技术)

  16:25-16:55  解决方案路演+评委提问

  16:55-17:00  技术需求五介绍(应用于齿科的多色树脂3D打印技术)

  17:00-17:30  解决方案路演+评委提问

  17:30-17:45  公布评选结果及赛事总结

  17:45-18:00  技术供需方自由对接

  18:00         活动结束

扫码提供解决方案

将获得现场赛挑战资格

 1-2.png

  解决方案收集截止时间:20211118

  

附件: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 广东·广州) 现场赛技术需求介绍.pdf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