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王桂林参加大湾区科学论坛“名师讲堂”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2-08-03 09:24:10

  7月30日上午,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王桂林赴南沙区图书馆参加大湾区科学论坛第一期“名师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由大湾区科学论坛秘书处与香港中文大学共同主办广州、香港地同时举行是大湾区科学论坛响应《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实施方案》,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致力于发挥平台优势,促进科技创新发展,推动粤港澳青年人才交流,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举办的特色活动之一。

  大湾区科学论坛主席、“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主席白春礼、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许典辉等嘉宾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原副院长房汉廷主持白春礼院士《碳中和愿景下的能源科学》主题报告,介绍了促进绿色低碳发展、实现“碳中和”目标需解决问题及设想丘成桐院士《五十年来香港基础科学的发展》主题报告,回顾了香港的基础科学发展历程,对未来中国基础科学界的发展寄予期待;姚期智院士《跨领域的科技创新》主题分享,通过量子计算机、人工智能等跨学科领域的创新发展,总结了跨学科领域科技创新的关键。来自粤港澳三地10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700多位青年科学家和高校师生,线上线下参活动。

1-1.jpg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