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2022年广州市科普基地能力建设培训(新认定基地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2-08-10 10:01:35

  85日,由广州市科技局主办,广州市科学技术交流馆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广州市科普基地能力建设培训活动(新认定基地专场)在友生玫瑰科普基地成功举办。广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外专局局长吴汉荣出席培训活动。

  吴汉荣在致辞强调科学普及在促进创新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独特作用,科普基地作为科普事业“战斗堡垒”具有十分重要地位,广州各级科技主管部门要和科普基地一起共同努力,持续加强科普基地能力建设、培育科普专业人才,为推动科研资源大市向科技创新强市迈进提供有力支撑

图1.吴汉荣副局长致辞.JPG

吴汉荣副局长致辞

  此次培训活动通过广州市科普基地标识首发、新认定基地授牌、专题讲座和参观交流等环节,紧紧围绕科学普及的使命与初衷,引导新认定科普基地快速熟悉工作内容,提升科普人才队伍综合素质与能力,呈现三大特点:一是节点标志性强广州科普基地标识正式发布意味着未来我市科普基地将以统一、直观的标识符号面向市民开放;广州市科普基地数量首次达到225家,标志着我市科普参与力量空前壮大,科普设施密度进一步增大、服务公众能力进一步增强。二是需求针对性强。培训内容主要面向新认定科普基地,就全市科普品牌构建、主要任务部署、日常工作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帮助新认定基地快速融入科普工作大格局,按量按质落实好科普工作。三是指导实践性强。通过邀请科普基地专家分享基地运行管理、科普策划、创新开发等内容,组织开展实地交流参观活动,为激发科普基地充分发挥科普资源优势、做好建设运行和常态科普打下基础。

图2.授牌仪式.JPG

授牌仪式

图3.科普基地代表作经验分享.jpg

科普基地代表作经验分享

  此次培训线下线上齐发力,近700人次同步观看。接下来,在广州市科技局的指导下,广州市科普基地能力建设培训将继续致力于提升广大科普工作者的专业素养与业务能力,将前沿资源“引进来”赋能、让科普工作者“走出去”学习,用专业性、创新性、实用性的理论与实践更新科普基地知识储备,及时为科普工作者搭建答疑解惑、学习交流的桥梁,持续为科普事业创新发展注入新血液和新力量,助力打造多层次、高质量科普事业社会化发展新格局。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