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正式加入跨区域协同创新合作组织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2-12-28 21:15:46

  12月26日,第三届跨区域协同创新合作年会暨“一带一路”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乌鲁木齐站)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广州市正式加入由乌鲁木齐牵头,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深圳等15个城市共同参与的合作组织中。会上,广州市科技局与其他城市的科技主管部门签订了跨区域协同创新合作协议,共同发布了《2022年深化丝路跨区域协同创新合作倡议书》。

  本届年会以“协同创新·互利共赢”为主题,旨在促进各城市政策融通、资源流通、服务联通,推动产业合作、技术合作与人才合作,打造跨区域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资金链、人才链和政策链,推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多地科技创新机构、联盟、企业之间签订产业、技术、人才、金融等合作协议43项,签约金额达3.8亿元。

  广州市科技局积极发动企业和机构参与合作,其中,启迪之星(广州南沙)异地孵化器与乌鲁木齐市签约落地运营;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易票联支付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合作项目成功签约启动;广州中海达、广州高科通信等公司参加路演和成果展示。下一步,广州市科技局将在跨区域协同创新合作框架下,加强落实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和推进“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深化和完善合作机制,建立交流合作长效机制,实现与乌鲁木齐等城市的互促互利、共赢发展。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