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活动预告】大数据时代的关键底座——你我身边的算力与应用 | 珠江科学大讲堂迎来第100期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3-01-10 14:44:42

  珠江科学大讲堂设立于2012年,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广东科学中心、羊城晚报社承办,是面向公众的大型系列科学讲座,通过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演讲,传播科学知识、诠释科学精神、普及科学方法,为社会公众打造了解科学的互动性平台。十年来,大讲堂结合时代发展热点,邀请了院士、专家学者及科技企业领军人物等101名嘉宾做客演讲,促进公众近距离接触科学、支持科技创新。

  非凡时代,非凡科技。珠江科学大讲堂迎来了第100期,本期将邀请中科院半导体研究院芯算云实验室首席算力专家、云下科技首席CEO陈康壮作《大数据时代的关键底座——你我身边的算力与应用》专题讲座。

  一、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3年1月14日(星期六)10:30—12:00。

  地点:广东科学中心学术交流中心多功能厅(番禺区广州大学城科普路168号)。

  二、主题

  《大数据时代的关键底座——你我身边的算力与应用》。

  为何双11购物会卡顿?为何游戏会掉线?为何核酸码有时刷不出来?这背后其实都与算力有关。为什么算力被称为21世纪的“石油”?算力究竟是什么,和AI、云、大数据究竟有何关系?本期大讲堂将讲述大数据时代的关键底座,你我身边的算力与应用。

  三、主讲人

  陈康壮,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芯算云联合实验室算力专家、广东省网络安全等级保护专家、华为云计算安HCIE-Cloud专家、中国电信(集团)技术骨干,深耕数据中心领域长达10年。先后任职于华为、中国电信广东省公司,参与过广东省8大城域网及5大IDC片区网络扩容工程建设、国家China-NET 163骨干网广东片区建设等大型网络优化建设项目。现任云下科技CTO,负责云下全球精品网络的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部署,深谙数据中心领域行业发展动态及技术需求。在基础网络及新型SDN网络、云计算、云网融合、网络安全、信息安全、数据安全等领域研究经验丰富,技术雄厚,在云网融合高算力智能调度、IDC带宽利用率提升算法、SDN虚拟网络智能开通、SRV6新型网络技术路由表改进等多项前沿技术上积累了丰富的科研成果,作为第一发明人拥有5项自主发明专利。

  四、参加对象

  活动面向社会公众,请有兴趣参与的人员于1月12日(星期四)18时前报回执。名额有限,按报名先后,先到先得。

  五、其他事项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及广东省、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所在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现场将严格根据防疫要求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做好安全保障。

  附件:1.珠江科学大讲堂第100期讲座回执.doc

     2.珠江科学大讲堂专题讲座第100期讲座交通路线图.pdf


  (联系人:羊城晚报社 熊新元,联系电话:87133370)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