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市科技局举办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3-01-12 15:31:56

  1月10日,广州市科技局举办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局党组书记弓鸿午主持专题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跃国作专题宣讲报告。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张跃国作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和初步思考》的宣讲报告,围绕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个牢牢把握”的明确要求、“七个聚焦”等内容进行全面准确阐释解读。大家表示,张院长的宣讲报告系统全面、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宣讲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引领了工作方向、拓展了工作思路,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局系统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作了很好的辅导指引。

  弓鸿午在宣讲报告会结束时强调,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中找方法、找答案,推动科技创新强市建设从形成基本框架体系向强化核心能力跃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摆在各项工作的重要位置,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亲自部署、亲自带头,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本处室、本单位的各领域各方面,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在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中勇当排头兵。

1-1.png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