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活动预告】青少年儿童心理问题的早期预防 | 珠江科学大讲堂专题讲座第103期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3-02-17 15:28:28

  珠江科学大讲堂设立于2012年,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广东科学中心、羊城晚报社承办,是面向公众的大型系列科学讲座,通过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演讲,传播科学知识、诠释科学精神、普及科学方法,为社会公众打造了解科学的互动性平台。第103期将邀请昭阳健康(广州)科技有限公司CEO林昭宇作《青少年儿童心理问题的早期预防》专题讲座。

  一、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3年2月19日(星期日)10:30—12:00。

  地点:广东科学中心学术交流中心多功能厅(番禺区广州大学城科普路168号)。

  二、主题

  《青少年儿童心理问题的早期预防》。

  2022年公布的“中国儿童青少年精神障碍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在73992名被调查的17岁以下的儿童与少年中,有3.2%的人被确诊抑郁障碍,4.8%的人被确诊焦虑障碍。当前精神障碍患者呈现低龄化趋势,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问题亟需重视。与成人相比,儿童和青少年的精神障碍在行为体现上更加“非典型”,也更难被发现和诊断。本次大讲堂将介绍青少年青春期大脑的发育变化,心理疾病的发生与大脑的关系;社会、家庭对儿童心理健康的影响以及现阶段儿童抑郁症的治疗困境,并就如何预防青少年儿童心理问题,给社会及家庭提出部分可行性的建议。

  三、主讲人

  林昭宇,昭阳健康(广州)科技有限公司CEO。广州医科大学精神病学与精神卫生专业医学硕士、精神病学副主任医师、广东守正司法鉴定中心副主任医师、广东省医学教育协会会员。曾有13年的广州市精神病医院专业精神科医师任职经历。曾负责广州市“十二五”卫生规划精神卫生子规划的调研及编写工作,先后在《广州医药》《临床医学工程》《精神医学杂志》等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专业技术报告。2015年创办昭阳医生——精神心理健康管理平台,主要从事心理危机干预与研究。2022年成立昭阳慈善基金会,致力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关爱精神心理健康。

  四、参加对象

  活动面向社会公众,请有兴趣参与的人员于2月17日(星期五)18时前报回执。名额有限,按报名先后,先到先得。

  五、其他事项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及广东省、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所在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现场将严格根据防疫要求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做好安全保障。

  附件:1.珠江科学大讲堂第103期讲座回执.doc

     2.珠江科学大讲堂第103期交通路线图.pdf

  (联系人:羊城晚报社 熊新元,联系电话:87133370)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