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市科技局党组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2022年度述责述廉现场评议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3-03-31 15:41:51

  3月28日,广州市科技局党组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明确2023年工作任务。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王桂林,广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弓鸿午,广州市纪委监委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秦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广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林焕绪主持会议,局领导、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共90人参加会议。

2-1.jpg

  会议认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纪委监委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市科技局党组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委有关工作部署,切实履行党组主体责任,加强党的统一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紧盯重点任务,抓住关键环节,瞄准存在问题,从严加强纪律建设,持续纠治不正之风,全面强化监督管理,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落实到科技管理工作全过程,为广州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科技局系统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2023年重点抓好突出政治引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责任担当、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不放松等方面的工作,倾力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奋力推动广州科技创新工作高水平发展再上新台阶,为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开展了2022年度述责述廉述德现场评议活动。市科技局党组成员、机关党支部书记、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等6位同志围绕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情况、遵守廉洁自律情况、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情况和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等方面进行了现场陈述,全面总结了个人履责守廉情况,查找存在不足、明确整改措施,并现场回答了有关提问,接受参会人员的测评评议。

2-2.jpg

  会议指出,开展述责述廉是落实党内监督条例,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廉洁从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对党员领导干部从严落实主体责任的集中检阅。此次“三述”活动办出实效,大家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扎实细致的作风认真准备、严肃报告、辣味提问、坦诚作答,体现了严肃认真的态度和求真务实工作质量、工作担当。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要抓好述责述廉问题整改,梳理查摆、点评、评议及反馈中指出的问题,结合实际补齐短板,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与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存在问题,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将述责述廉的会议成果转化为实际的工作成果,凝聚共识、提升本领,“述”出成效,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广州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