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活动预告】益生菌与人体健康|珠江科学大讲堂专题讲座第108期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3-04-07 21:24:36

  珠江科学大讲堂设立于2012年,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广东科学中心、羊城晚报社承办,是面向公众的大型系列科学讲座,通过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演讲,传播科学知识、诠释科学精神、普及科学方法,为社会公众打造了解科学的互动性平台。第108期将邀请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食品加工与安全研究所所长李汴生作《益生菌与人体健康》专题讲座。

  一、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3年4月16日(星期日)10:30-12:00。

  地点:广东科学中心学术交流中心多功能厅(番禺区广州大学城科普路168号)。

  二、主题

  《益生菌与人体健康》。

  随着益生菌市场快速发展,以及新菌种、新技术的不断出现,消费者面对品种繁多的产品时,难免会产种种疑惑,什么是益生菌?益生菌需要天天吃吗?益生菌跟免疫力有关吗?本期大讲堂将从益生菌与人体健康相关的角度出发,带领大家认识有益生菌与有益微生物。

  三、主讲人

  李汴生,工学博士,九三学社社员,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食品加工与安全研究所所长,教学名师,广东省食品学会理事长,兼任教育部全国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工作专家组专家,广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专家,省水产品质量安全专家,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专家,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委员会专家。主要从事食品加工与保藏、食品加工新技术和食品加工安全控制方面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课题负责人,主持和参加国家、省地和企业科研项目数十项,发表论文280多篇,获广东省科技进步奖3项,授权发明专利20项。“国家一流课程”、“国家精品示范课程”等负责人,曾获广东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主编专著和教材5部。

  四、参加对象

  活动面向社会公众,请有兴趣参与的人员于4月13日(星期四)18时前报回执。名额有限,按报名先后,先到先得。

  五、其他事项

  (一)春季流感高发期间,参加人员请全程规范佩戴好口罩。

  (二)讲座期间中请自觉遵守会场秩序。

  附件:1.珠江科学大讲堂第108期讲座回执.docx

     2.珠江科学大讲堂第108期交通路线图.pdf

                    

  (联系人:羊城晚报社李炜森,联系电话:87133372)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