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2023英国伦敦科技周广州推广介绍会活动”圆满举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3-04-14 18:16:55

2-1.png

  4月11日,由广州市科技局指导,伦敦发展促进署、广州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广州(国际)成果转化天河基地协办的“2023英国伦敦科技周广州推广介绍会活动”成功举办。我市相关企业、科研机构、政府部门超30余名嘉宾出席。广州市科技局组织威创集团、广州卫视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暗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探迹科技有限公司、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等八家科技领域企业参加活动,借助2023年伦敦科技周活动举办契机,推动广州科技企业在国际科技舞台上积极发声,促进广州科技企业与境外科技企业之间的创新合作与务实交流,助力广州科技企业的全球化发展,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深度探讨英国伦敦与广州两地的合作机遇。

  伦敦是全球科技创新重镇之一,其科技行业在去年的投资总额为255亿美元,新增20家独角兽企业,总数达75家。伦敦科技周于2014年开始举办,目前已成为欧洲最大的科技活动,在科技届具有很大的影响力。作为伦敦科技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即将举行的伦敦科技周将通过一系列精彩活动和研讨会吸引数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家、投资者、政界人士以及科技从业者等群体,聚焦多个前沿科技行业领域,共同围绕Web3.0、人工智能、大数据、交通与智能出行、金融科技、医疗健康、大企业创新等七大主题,分享各自的经验和见解、探索未来科技的发展趋势和机遇、展示前沿技术及创新成果,讨论在后疫情时代下如何推动国际科技创新,并展示创新成果对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

  推介会上,广州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主任郭慧青首先向到场嘉宾介绍了广州国际交流合作平台的具体功能。随后,伦敦发展促进署中国区副总裁黎喻就伦敦发展促进署的机构职能进行了专题介绍,并表示,伦敦是欧洲的金融和科技中心,广州具备优质的创新创业生态,希望未来能将两地的技术生态系统连接起来,促进并加强业务联系,共同实现两地技术创新。最后,伦敦发展促进署增长服务总监Andrew Tibbitts对即将举行的第十届英国伦敦科技周活动的安排和企业参与方式进行详细介绍。

  现场交流环节,企业代表与嘉宾就如何借助伦敦科技周与英国搭建创新合作桥梁,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布局未来发展路径,国产新能源汽车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以及高校科研成果落地海外、加强国际合作研发等方面获得助力进行了深入探讨。

  近年来,广州加快推进各类创新资源要素集聚成势、自由流动和高效配置,深化粤港澳科技全面合作,与国际科技合作日益紧密。此次英国伦敦科技周广州推广介绍会活动为广州与伦敦在科学技术创新与合作交流方面搭建起了便捷有效的平台,有利于将双方优势资源有效汇聚,推动两地在科技创新、金融服务、智能制造等各个领域的深入合作。

  广州市委外办、市科技局、市科协,天河区科工商信局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