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首场企业研发费税前加计扣除政策宣讲活动顺利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3-04-14 18:23:27

  近日,由广州市科技局、广州市税务局联合主办,天河区科工信局、天河区税务局及广州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的全市首场企业研发费税前加计扣除政策宣贯活动在天河区顺利举行。市科技局高新技术处、市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天河区科工信局、天河区税务局代表出席活动。全市共有500多名科技创新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会上,税务专家系统解读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最新要求,表示自2023年1月1日起,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记入当期损益的,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再按实际发生额的100%在税前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200%在税前摊销,利好政策消息受到全市科技创新企业高度关注。技术鉴定专家就研发项目技术鉴定、技术合同登记等内容进行深入讲解,让企业熟知有关操作规程和要求。与会企业代表就研发费归集、技术鉴定、研发项目管理等热点内容与专家进行交流探讨。

  本次活动是广州“科创学堂”品牌活动之一,标志着全市企业研发费税前加计扣除系列宣贯活动正式启动。

5-1.jpg

5-2.jpg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