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孙翔主持召开2023年广州高企高质量发展对接会(国企数字化应用场景专场)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3-04-17 13:11:10

  4月12日,由广州市科技局指导,广州市国资委、广州市国资国企创新战略联盟支持,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承办的2023年广州高企高质量发展对接会(国企数字化应用场景专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共邀请8家市属国有企业及下属单位、5家数字化行业高新技术企业,以及科研机构、投资机构等总共2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

1-1.png

  会上,数说故事、图匠数据、拓元智慧、索答信息科技、海纳数智等5家科技企业作为高新技术企业数字化应用典型代表,分别围绕公司的核心技术、产品应用场景、服务案例等内容进行路演展示。其中,数说故事作为行业领先的一站式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提供商,拥有开放性的亿级实体关系商业知识图谱、多模态数据的识别与融合技术、领先的“大数据+认知AI”能力、符合多行业应用场景的37余种算法模型。在企业路演后,参会国有企业纷纷与路演企业进行深度互动交流,从数字化应用场景的角度出发,探讨了双方合作领域与对接机制。

  广州市国资委规划处二级调研员周兴林指出,此次对接会是系列主题活动的首次尝试,是高新技术企业与市属国有企业的“鹊桥会”,也是促进国企和高企相互合作的“赋能会”、更是推动我市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动员会”。下一步,广州市国资委将要求国有企业通过数字化升级提升企业创新竞争力,督促国有企业树立数字化转型的决心和意志,主动肩负起破旧立新、变革图强的大任,致力于成为国企改革“做强做优做大”的践行者和先行军。

1-2.png

  广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孙翔强调,企业创新主体培育是锚定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主体在超大城市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作用,进一步推动高新技术企业成为广州市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一是国企可打通与民营科技企业的上下游供应链对接,尝试以并购等方式进行企业内部创新发展。二是开放应用场景,针对人工智能产业场景等多领域场景,促进国企和高企的场景应用开放及需求对接,让科技型企业针对国企的应用场景做数字化迭代,提供新的发展思路。三是建立常态化对接会,大湾区中心和国企创新联盟牵头策划不同行业领域的对接活动,通过政府搭台、市场组织、企业参与形式,实现国企和高企等多方市场创新主体的业务场景对接互动。四是数字化企业对国企数字化转型提供应用场景开放和试用机制,在持续合作中优化迭代数字化技术升级和产业发展。下一步,广州市科技局将联合多方持续开展高企系列高质量对接会,共同为我市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等市场主体搭建沟通交流的桥梁,推动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实现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