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弓鸿午出席2023年颠覆性技术创新工作研讨与项目发展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3-08-16 15:00:4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颠覆性技术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颠覆性技术创新重点专项实施成效,8月11日,在广州市科学技术局、黄埔区人民政府、广州开发区管委会支持下,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简称“京津冀中心”)、广东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研究院(简称“大湾区协同院”)在黄埔区共同举办“2023年颠覆性技术创新工作研讨与项目发展会”,42个项目团队、69家企业和投融资机构及政府部门约300人参加会议,共同研讨颠覆性技术创新的规律,交流国内外颠覆性技术创新的成功经验,探索建立符合中国国情的颠覆性技术创新体制机制,推动项目加速发展。广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弓鸿午出席会议。

  会上,京津冀中心主任、大湾区协同院院长王茤祥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颠覆性技术创新重点专项组织实施情况,分享了颠覆性技术特征、演化规律与实践经验,讲解了颠覆性技术创新组织模式和颠覆性技术项目工作机制。王茤祥表示,在科技部领导和中信所、火炬中心、北京市颠覆性基金、广州中心、高校院所等节点单位的支持下,每年数千个团队参与,实施了一批标志性项目,示范引领效应逐步显现。

2-1.png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