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第二十一届全国等离子体科学技术会议在广州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3-10-25 14:27:24

  2023年10月20—23日,第二十一届全国等离子体科学技术会议在广州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力学学会等离子体科学与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物理学会等离子体物理分会、中国核学会核聚变与等离子体物理学会、中国物理学会高能量密度物理专业委员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等离子体及应用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由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和广东空天科技研究院(南沙)联合承办。

  本届会议全面展示了我国在等离子体科学技术各个领域所取得的成果及最新进展,围绕低温等离子体基础等12个主题,共收录摘要493份,安排大会报告13个、分会场主题报告和邀请报告105个、口头报告253个、海报宣讲118个。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张维岩、浙江大学吴汉明、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万宝年分别做大会报告,来自全国180余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学术期刊以及工业界的700余名领域同行及产业界人士深入讨论了等离子体科学与技术所面临的机遇、挑战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加强了等离子体科学技术领域同行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了本领域与其他学科领域以及工业界的沟通和联系,推动了我国等离子体科学和技术的发展,为等离子体领域产业落地广州提供了平台。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