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岂寅科技:让游戏成为最好的运动|港澳台创业之星(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4-02-08 13:05:39

  2023年广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已圆满落幕,在本次港澳台大赛中,涌现诸多优秀企业,大赛组委会特对优秀获奖企业进行访谈,探索其湾区创业故事。本篇带来的企业是港澳台赛优胜奖获得者——岂寅游戏科技有限公司。

  岂寅游戏科技有限公司?(KellyJohn Studio Limited)(以下简称“岂寅游戏”)于2021年成立,致力把虚拟运动带入每个家庭,让人们可以随时随地享受虚拟运动的乐趣,从而推广全民运动,促进电竞及电玩业多元化发展。团队根据自主开发体感动作控制器KJ-Stick,以内置的6轴传感器,侦测玩家挥拳踢腿的方向及速度,再编写独特的算法把数据转化成游戏输入指令,控制器支持Windows及Android等平台,可为《铁拳》《荣耀战魂》《街头霸王》等十多款游戏加入体感控制功能,目前业务涉及乐龄电竞娱乐、虚拟运动、中小学STEM教学等等,相关产品已出售到海外。

3-1.png

  热爱是一切理由和答案

  在谈及为何选择创业做游戏时,麦子鋈表示:“决定创业做游戏研发,首先肯定是出于热爱,其次是因为我的小孩。我一直希望他们能多运动,但发现市场上缺乏一个跨平台且易于开发的虚拟运动技术。于是,我决定开发一个创新的虚拟运动技术和平台,让大众都能享受到它的乐趣。”在电子行业工作多年,热爱电子游戏的麦子鋈一直想为自己的孩子打造一款虚拟运动游戏,但苦于市场上没有可跨平台且易于二次开发的虚拟运动技术系统,大学时期主修电子和信息工程专业的他决定亲自创业研发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有信念和有“质感”是一款优秀游戏所必备的,在这个基础上,内容丰富性和适用性、大众接受度则相当于游戏的灵魂。

  2021年,麦子鋈在香港创立了岂寅游戏,并自主研发了一套虚拟运动体感输入系统, 鉴别于市面上类似的产品,KJ-Stick定位为「最易于开发的体感游戏装置」,对应Unreal及Unity两大游戏开发引擎。通过开放性的专利技术和自研设备,不仅适配于windows,Android,IOS系统,也可以配合VR设备使用,可以大幅度提升开发者创造虚拟运动软件的效率,例如将“我的世界”教学软件变成虚拟跑步比赛。目前这套系统已经在香港数码港举行的乐龄电竞赛事中使用。

  VR+体育 让运动更有乐趣

  谈及为什么要制作一款虚拟运动技术系统,麦子鋈给出了一个特别的答案:“我想把虚拟运动带入每个家庭,推广全民运动。让人们可以随时随地享受虚拟运动的乐趣,既可强身健体,又可玩得开心。”

  麦子鋈非常欣慰公司研发范泛术获得社会的认可,项目在发展期间获得多项荣誉,例如2021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业计划、数码港的微型创意基金计划、HONG KONG ICT AWARDS 2023香港咨询及通讯科技类金奖,以及2023中国移动创客马拉松-OneMO繁星闪烁物联网专题赛优秀奖,同时为社会带来正面影响。“香港可道中学团队利用岂寅游戏的虚拟运动技术,开发了一套虚拟运动游戏,为老年人强身健体灵活手脚而设计,该项目获得了2022智博会青少年专利孵化展银奖。”麦子鋈举例说道。

  香港到广州,逐梦大湾区

  在麦子鋈认为,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互联互通,同根同源,参加2023年广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是做的很正确的决定,香港公司在广东城市比较容易适应,广州包容的科创环境、完善的金融政策,还有强大的电商服务平台,同时广州又有比较健康的游戏市场,所以他也在紧锣密鼓的在筹办广州分公司,从这里打开内地市场,寻找更广阔的机会。

  随着全民健身时代的到来,人们对于健身的需求也在不断提升。不再面对白墙做枯燥的动作,追求新颖有趣的训练方式,已经成为现代人快乐健身的普遍诉求。随着5G和Web3.0的发展,将AR与健身融合的虚拟技术为提升健身的趣味性创造了更多可能,麦子鋈认为:“虚拟运动是把娱乐产业及大健康产业结合。相信是未来一大趋势。同时得益于5G以及WEB-3.0的发展,将会把此行业推到另一高峰。”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