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市科技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暨述责述廉评议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4-02-29 11:41:12

  2月26日下午,广州市科技局党组在市府大院540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暨述责述廉现场考核评议会。局党组书记弓鸿午同志、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秦春同志出席会议,机关党委书记林焕绪同志作总结讲话。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机关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时良同志主持。

  会上,5名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逐一进行抓基层党建述职,5名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依次进行述责述廉,并现场回答有关提问,接受参会人员的测评评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党内各项规章制度有效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积极探索党员教育管理新路径新举措,“第一责任人”带头表率,切实发挥了“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实干实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党的一切工作靠支部”的鲜明导向,推动局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党内政治生活基本制度。要深化“党建+”工作模式,坚持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发展,聚焦年度中心工作任务,在融合式、嵌入式抓党建上下功夫,党建引领“铺路子”、科技发展“迈步子”,努力实现“党建强”“发展强”。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强化日常管理,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筑牢河清海晏屏障,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1-1.jpg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