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通知通告 > 文件公告

关于遴选“委托开展广州产学研协同创新联盟服务工作”项目承担单位的公告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 2019-08-12 07:00:00

  我局拟公开遴选一个具有资质实施单位完成“委托开展广州产学研协同创新联盟服务工作”项目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项目征集起始日期:2019年8月12日至2019年8月16日(5个工作日)。

  二、承担单位的资质和业务要求

  (一)在国内依法注册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

  (二)具有独立的财务管理、财务核算和资产管理制度,依法缴纳税收;

  (三)有符合要求的固定办公场所,拥有丰富的产学研协同创新服务相关项目经验,具有较强的服务能力、专业力量和良好的沟通能力,能够高质高效地完成产学研结合和产学研联盟服务相关工作。

  三、委托事项及要求

  (一)委托内容:根据我局要求,开展联盟服务的日常工作、绩效评价、推动联盟活动开展、相关研究和统计分析等相关工作,协助推进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具体如下:

  1. 联盟服务的日常工作。工作内容包括联盟成立备案、成员变更、牌匾样式发放、证书发放,与重要联盟成员及相关单位联络、组织和发动联盟参与各类活动、联盟信息数据的收集、整理和分析、项目管理、推荐联盟成员参与各类科技创新培训、组织联盟之间的学习交流、项目对接活动等;推动新组建产学研联盟不少于10家,新备案产学研联盟成员单位不少于100家;为联盟开展产学研活动提供相关场地。

  2. 联盟绩效评价工作。按照联盟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对各联盟工作进行指导,组织对各联盟进行年度绩效评价,敦促不合格的联盟进行整改,做好联盟“优胜劣汰”的工作等。

  3. 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活动。包括针对产学研联合申报国家和省项目开展交流座谈、政策咨询等活动;促进联盟发展、申报国家和省科技项目并推动成果转化等。推动联盟内产学研协同活动、科技成果对接活动、联合技术攻关数不少于100项。

  4. 推动联盟组建技术创新中心,形成技术创新中心报告1份。

  5. 联盟年度工作总结事项。包括收集、汇总各联盟总结,开展产学研合作研究,撰写联盟年度发展报告,召开联盟年度工作会议等。

  6. 联盟微信公众号运营。及时转发国家、省、市科技项目申报指南,宣传市科技政策、联盟工作等。

  7. 组织产学研对接会等活动,不少于5场。

  8.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为联盟及全社会开展中试平台指引工作。

  9.配合开展产学研服务、科技招商等相关工作。安排专人驻产学研处工作。

  (二)进度要求:2020年7月底前完成。

  (三)质量要求:受托单位应按时按质完成委托项目所有工作。

  (四)验收要求:由受托单位提交项目验收申请,由委托方组织审定验收。

  四、需提交的材料

  有意参与本项工作的单位需提交申请书(包括申请单位情况介绍),并附以下材料:

  (一)单位基本情况表(原件盖章,见附件);

  (二)营业执照副本或登记证书(复印件盖章);

  (三)证明本单位实力或能胜任本项工作内容的相关证明材料;

  (四)工作方案;

  (五)报价情况。

  五、工作经费:人民币40万元以内。

  六、申请书提交时间、地址:以上书面材料(一式三份含电子光盘一份)密封后在本项目征集期内交至广州市科学技术局产学研结合处(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府前路1号市政府大院4号楼8楼811室,邮政编码:510030)。

  七、咨询电话:吕晓峰020-83124064、吴渊清83124065 (工作日8:30-12:00、14:00-17:30)

  八、我局将按内部遴选办法确定本项目最终承担单位,并与其商议签订正式委托合同。

  附件:单位基本情况表.doc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

  2019年8月12日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