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通知通告 > 文件公告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关于2021年科技创新发展专项资金项目中科普项目(补助)申报事宜的补充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6-23 09:50:10

市有关科普基地:

  为发挥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支撑引领作用,我局已印发《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发布2021年科技创新发展专项资金第一批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以下简称《申报指南通知》),公开征集相关项目。现根据近期科普基地复工复产情况,按照我市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就有关科普项目(补助)的申报事宜补充通知如下。

  一、科普基地补助方向

  根据《广州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和《广州市科学技术普及基地认定管理办法》(穗科创规字〔2017〕1号)相关要求,符合条件的科普基地依托单位可申请经费补助。当前,我市科普基地的2019年度工作评估、2020年度新科普基地认定等工作正有序开展,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组织材料评审和专家评审,最终确定可申请经费补助的科普基地名单。符合条件的科普基地依托单位可按以下项目登录“广州市科技业务管理阳光政务平台”(以下简称阳光政务平台),申请科普基地经费补助:

  (一)“科普基地年度评估运行后补助”项目

  1. 申报对象及支持方式

  项目申报对象为已参加科普基地2019年度工作评估、并经评定可申请经费补助的科普基地依托单位。我局将根据科普基地2019年度工作评估结果,以事后补助的方式,按评估结果排名分级别给予经费补助,其中,第1-10名每个单位补助50万元,第11-25名每个单位补助35万元,第26-81名每个单位补助20万元。详见《申报指南通知》。

  2. 申报时间

  符合申报条件的科普基地依托单位网上申报的开始时间调整为2020年7月20日9时,截止时间为2020年7月31日17时;组织单位(申报单位的上级主管部门)网上审核推荐的截止时间为2020年8月7日17时。

  (二)“2020年新认定科普基地后补助”项目

  1. 申报对象及支持方式

  项目申报对象为2020年度新认定的市级科普基地的依托单位。我局将根据认定结果,以事后补助的方式,对每个新认定的市级科普基地的依托单位补助15万元。详见《申报指南通知》。

  2. 申报时间

  符合申报要求的科普基地依托单位网上申报的开始时间调整为2020年9月1日9时,截止时间为2020年9月7日17时;组织单位(申报单位的上级主管部门)网上审核推荐截止时间为2020年9月10日17时。

  (三)上述项目的基本申报流程

  1. 申报单位注册。申报项目前应先进入广州市科技业务管理阳光政务平台(http://sop.gzsi.gov.cn/egrantweb/)按要求完成单位用户注册(新开户),获取单位用户名及密码。已有单位用户账号的不需另行注册。忘记用户名或密码的,通过阳光政务平台的“忘记密码”功能或联系网站首页下方咨询电话400-161-6289协助处理。

  2. 单位和申报人信息维护。单位用户登录阳光政务平台并完善单位信息,根据需要可创建申报人账号、密码,申报人用户登录阳光政务平台并完善个人信息。

  3. 项目申报。申报人登录阳光政务平台,选择“创新环境计划科普项目(补助)”专题中“科普基地补助”相应的业务类型,在线填写申报材料后,提交至申报单位审核。

  4. 审核推荐。申报单位对申报材料进行认真审查,确保申报质量,通过后提交至对应的组织单位(申报单位的上级主管部门)。组织单位对申报材料进行网上推荐。申报单位如需修改申报信息可与组织单位联系,经组织单位网上推荐的项目不再退件修改。

  二、科普品牌活动、媒体科技创新和科普宣传方向

  原申报时间安排不变。即:申报单位网上申报开始时间为2020年6月22日9时,截止时间为2020年7月13日17时,组织单位(申报单位的上级主管部门)网上审核推荐截止时间为2020年7月20日17时。

  本次申报无需提交纸质材料,请有关单位按本通知组织申报工作。

  专此通知。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6月22日

  (联系人:陈丹妮、张林,电话:83124055、83124083)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