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通知通告 > 文件公告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征集2020年广州创新科普嘉年华展示活动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7-02 11:05:34

各有关单位:

  2020年广州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统领,以“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为主题,以科技战疫为重点,以创新强国为核心,为切实筹办好科技活动周广州创新科普嘉年华活动,现拟向社会征集科普节目及科普互动展示展品,相关事项具体如下:

  一、活动名称

  2020年广州创新科普嘉年华

  二、活动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0年8月22日-23日

  地点:广州图书馆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广州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单位:广州市科学技术交流馆有限公司

  四、活动内容

  2020年广州创新科普嘉年华专题活动主要包括科普嘉年华启动仪式、科普嘉年华专题互动体验、科普嘉年华科普讲堂、科普嘉年华科技研学活动、线上科普嘉年华等系列科普活动。

  五、征集内容与要求

  (一)2020年创新科普嘉年华专题活动启动仪式暖场节目

  1.征集内容:科普表演秀、科普实验、微型科普剧等作品,作品内容具有较高科学性、趣味性,适合舞台现场表演,时长不超过8分钟。

  2.征集要求:节目征集表1份(附件1)、节目视频1部(视频格式为MP4,大小不超过200兆,如无视频可在推荐表中填写播放链接)。

  (二)2020年创新科普嘉年华互动体验专题展区

  1.征集内容:

  (1)“科技战疫·应急科普”专题:主要包括在疫情防控中应用到的“广州智造”生物科技成果、中医中药应用成果、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高科技、黑科技成果。

  (2)“应急科普”专题区:主要包括针对生活中可能出现的卫生与传染病、公共安全、自然灾害、生产事故、交通安全等突发事件,围绕“应急科普”主题相关的互动展品。

  (3)“创玩科普”主题区:主要包括科学传播和科学普及方面的优秀成果,重点突出科普与科技深度融合和互动展品、文创产品等。

  以上互动展品内容需具有科学性、趣味性,重点突出较强的互动性。

  2.征集要求:展品征集表1份(附件2)。

  六、征集时间

  请参与征集的单位于2020年7月15日前将相应征集表及节目视频发送至邮箱1430179231@qq.com,活动不收取相关费用。择优选择征集作品,征集结果及相关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相应单位,参与本次活动的单位将获得2020年广州创新科普嘉年华参与证明。

  七、其他要求

  本次活动应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发明电〔2020〕14号)、《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告》(第9号)等文件要求,在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科技活动周部署要求的同时,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防止聚集性感染事件发生。

  附件:1.2020年创新科普嘉年华专题活动启动仪式暖场节目征集表.doc

     2.2020年创新科普嘉年华互动体验专题展区展品征集表.doc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7月2日

  (联系人:马红枣、刘大伟,联系电话:81978432、81309552)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