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通知通告 > 文件公告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关于举行2020年首场“外国专家之家”活动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7-17 16:34:48

各外国人聘用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广州市外国人才的管理服务工作,增强在穗外国人才对我国法律法规、社会环境和文化风俗的了解,营造更好的外国人才在穗工作、生活环境,我局今年继续打造“外国专家之家”品牌活动,为在穗工作的外国人才提供服务。为做好2020年度活动暨首场“外国专家之家”活动的组织,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20年度“外国专家之家”系列活动计划

  2020年度的“外国专家之家”活动由市科技局主办、广州国际人才交流协会承办、广州市外国人工作服务窗口协办,内容包括线上政策解读、中华文化系列讲座、户外体验活动、外国专家公益活动等(活动预告见附件)。我局将根据实际情况发布活动具体通知。

  二、首场“外国专家之家”活动安排(主题:“舌尖上的岭南佳果”)

  2020年度首场“外国专家之家”系列活动以“舌尖上的岭南佳果”为主题,组织在穗工作的外国专家前往从化去果园采摘、品尝龙眼,参观美丽乡村。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地点

  从化区龙眼采摘园、古村落(钱岗古村)。

  (二)活动时间

  2020年7月25日全天(参加活动人员请于7月25日9:00在地铁一号线/二号线公园前I2出口集中乘车)。

时间

内容

9:00前

抵达集中乘车点(在地铁公园前站I2出口)

9:00-10:30

乘车前往从化区

10:30-12:00

抵达果园,现场采摘、品尝岭南佳果(龙眼)

12:30-13:30

午餐

14:00-15:00

参观古村落(钱岗古村)

15:30-17:00

集中乘车返回市区乘车点(活动结束)

  (三)活动人数

  “舌尖上的岭南佳果”活动人数限额30人(额满即止)。

  报名参加活动人员应在活动前14天无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无新冠肺炎疑似症状、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史或其他任何疑似情况。参加活动人员请提前准备好穗康码或粤康码绿码,经工作人员核验并检测体温正常后参加活动。  

  (四)报名方式

  请关注“广州外国人服务”或“广州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微信公众号,获取报名链接。

1-1.png     1-2.png

     微信公众号:广州外国人服务         微信公众号:广州国际人才交流协会

  

  三、其他事宜

  “外国专家之家”系列活动涉及外国人来华相关政策、岭南文化知识、实地领略岭南特色等方面。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外国人才可根据兴趣参与多场活动。请各单位积极组织本单位的外国人才报名参加。我局将对各聘用单位组织安排在职外籍人员参加在穗外国专家系列活动的相关情况进行记录,评估各用人单位对外国人的日常管理工作。

  专此通知。

  附件:2020年“外国专家之家”系列活动预告.pdf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7月17日

(联系人:陈诗红、刘心韵,联系电话:83523929、83524862)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