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通知通告 > 文件公告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 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广州市教育局 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印发2020年广州科技活动周方案的通知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 2020-08-13 10:36:30

各区委宣传部,各区科技主管部门、区教育局、区科协,市属各高校,市教育局局属各学校,市各有关单位:

  根据《科技部中央宣传部卫生健康委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国科发智〔2020〕167号),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定于2020年8月23日(星期日)至29日(星期六)举办。2020年广州科技活动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要求,以“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为主题,以科技战疫为重点,展示科学技术对战胜疫情的重要支撑作用和系列成果,展示科学普及在引导人民群众科学识疫、科学防疫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创新强国为核心,展示科技创新对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展示科技创新在广州奋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中的显著作用,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科技创新强市建设,在全市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新的良好氛围,努力将广州科技活动周办成广大市民喜闻乐见的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活动。现将《2020年广州科技活动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各有关单位要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发明电〔2020〕14号)、《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告》(第9号)等文件要求,在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科技活动周部署要求的同时,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防止聚集性感染事件发生,确保活动安全、有序举办。参与组织实施广州科技开放日活动的单位,切实做好开放活动的接待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安全应急预案及活动工作总结等相关工作。

  请各有关单位及时向广州市科技局官网科普专栏提供活动周动态信息及影像资料(联系人:沈婷,电话:83491556,邮箱:3097554880@qq.com)。另各区科技行政部门、市各有关单位请于9月10日前将本地区、本系统的科技活动周总结材料、影像资料和媒体报道等报送市科技局引进智力管理处,并发送邮件至kjjyzc@gz.gov.cn。

  特此通知。

  附件:2020年广州科技活动周方案.pdf

      1.2020年广州科技活动周主要活动一览表.pdf

      2.2020年广州科技开放日情况表.pdf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  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

   广州市教育局  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0年8月12日

  (联系人:张静、陈丹妮,联系电话:83124053、83124055)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