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通知通告 > 文件公告

关于举办广州产学研之“走进实验室”生物岛实验室专场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9-23 14:55:48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广州建设科技创新强市工作部署,强化“科学发现、技术发明、产业发展、人才支撑、生态优化”创新发展链条,推动广州重大科技创新平台的高质量创新资源与战略性新兴产业深度融合,广州市科技局委托广州生产力促进中心联合生物岛实验室举办广州产学研之“走进实验室”活动。现将本次活动说明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9月28日下午2:30至5:00

  二、活动地点

  生物岛实验室(广州市海珠区广州国际生物岛星岛环南路96号B2栋)

  三、活动内容

  (一)生物岛实验室情况介绍;

  (二)相关项目介绍;

  (三)实地参观;

  (四)精准对接咨询。

  四、对接平台及产业化项目

  (一)技术平台

  共享仪器平台:该平台立足支撑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等生命科学与健康领域研究,拥有一批国内外先进的科研仪器设备。平台面积为14682平米,现有仪器设备资产为1.8亿元。其中20万元以上的仪器设备共134台。2020年年底共享设备资产可达3.22亿元,20万以上共享设备约达230台。该平台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并为实验室内外用户提供高水平的技术服务。

  (二)产业化项目

  高端医疗器械:(1)高通量全自动病理切片电子成像仪;(2)新一代核医学分子影像设备;(3)微纳流控研发产业平台和分子诊断技术研发转换中心;(4)治疗性细胞制备的自动化装备;(5)肾动脉冷冻消融系统研发及产业化;(6)电镜相机及成像系统研发;(7)高时空分辨率显微成像设备;(8)生物医学单分子检测设备;(9)定量小分子MALDI质谱仪的产业化研究;(10)新型纳米孔测序技术研发与测序仪研制;(11)高通量类器官芯片;(12)高容量多重病原体核酸检测一体机。

  试剂耗材:(1)ACE2人源化小鼠;(2)新一代高端医用超声成像用压电单晶材料的规模化制备技术;(3)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诊断产品的研发;(4)体外诊断试剂核心原料的研制。

  创新技术:(1)高通量纳米抗体筛选平台和纳米抗体制备;(2)外泌体技术服务及诊断一体化方案;(3)新一代病原检测技术项目;(4)基于单细胞的精准诊疗系统。

  五、参加对象

  广州市企业技术总监以上高层领导及相关技术骨干等。报名要求:

  (一)相关领域对口企业,优先生物医药领域企业;

  (二)报名企业须有明确的对接需求,请填写活动报名回执中“意向对接成果/服务”。

  六、其他说明

  (一)本次活动免费参与。

  (二)活动人数:约40名(每单位限报名2名),额满即止。

  (三)请有意参加的单位于2020年9月24日前将回执发送至:gzpcpxb@163.com,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

二维码2.png

  (四)请参会人员请于9月28日下午14:15前抵达生物岛实验室签到。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杜敏仪、陈倩雯、岑舒婷

  联系电话:83491578、83491599

  E-mail:gzpcpxb@163.com

  网址:www.gzpc.org.cn

  附件: 活动报名回执.docx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9月23日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