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通知通告 > 文件公告

关于参加2020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22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生物医药专区活动的通知

来源: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10-30 12:44:56

各有关单位:

  由教育部、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和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22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以下简称2020海交会)将于2020年12月18日至19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本届海交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人才战略思想和“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重要指示,以“智汇、创新、共赢”为主题,以“面向海内外,智汇大湾区”为宗旨,以更积极、开放、有效的方式聚才引才,打造创新、人才、技术、资本、文化等要素资源集聚和优化整合的国际平台。

  当前我国生物医药科技创新和产业正处于快速增长关键时期。随着全球范围相关法规机制的建立和完善,以及国内政策的强有力支持,中外生命科学企业创新活力日益增强,基因测序、分子诊断、精准医疗、肿瘤检测等市场热点不断迸发,加强生物医药高端人才交流和引进,将助推生物医药行业高速高质发展。

  为促进行业交流,实现创新思想前瞻性、导向性传播,2020海交会将设立生物医药专区,诚邀生物医药行业的各企业参加,以加强生物医药高端人才的引进交流,推动整个生物医药行业的高速高质量发展,实现互利共赢。2020海交会生物医药专区有关事项如下:

  一、主要内容

  2020海交会生物医药专区主要包括生物医药专场论坛、项目路演、人才招聘专区、生物医药专题展区,满足生物医药项目、企业,技术交流、资金融通、人才招聘、市场拓展等多方面需求,促进企业发展。

  活动时间:2020年12月18日—19日(星期五、六,两天)

  活动地点: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3号楼1楼

  二、生物医药专题展区

  (一)展览须知。

  展区将免费提供普通展位。如需特装展位,具体收费和布置请与联系人进行磋商。

  (二)主题分区。

  1.防疫抗疫高科技成果展区。

  通过聚集国有重点企业,充分展现最新科技成果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实际应用,突显科技创新为阻击疫情提供有效支撑,为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生物医药高新技术展。

  充分展示生物医药创新和产业化技术支撑体系研究成果,助力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发展。

  3.生命科学医疗成果展。

  近年来,中国开展基因组、转录组、蛋白质组等多组学研究推进生命科学大发现,围绕生命科学主题,展示医疗成果及科技创新动力。

  三、生物医药专场路演方案

  (一)路演形式。

  拟安排约5个项目开展路演,讲解介绍12分钟+现场互动问答8分钟。

  (二)拟邀请评判机构。

  松禾资本、天河基金、宏太投资、国民创投、广州金控、海创会资本、泰禾投资、广东省创业投资协会、清研资本、南新创投、中金方寸基金、花城创投基金、深圳湾海投资、万联天泽、海汇投资、白鹅潭基金、中青创投、杉华投资、望海投资。

  四、生物医药专场人才招聘专区方案

  (一)线下招聘专区。

  活动时长:2020年12月18日-19日(星期五、六,两天)。

  活动规模:拟邀约参展企业20家;到场总人数预计500人。

  (二)线上招聘专区。

  活动时长:2020年12月18日-19日(星期五、六,两天)。

  活动规模:拟邀约线上参展企业100家;预计参与人数2000人。

  五、报名方式

  请按照参会形式(专题展区、专场路演、人才招聘),分别填写对应表格(附件1-3)发送到联系人电子邮箱,具体细节可咨询联系人。

  欢迎各单位积极参加2020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22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

  附件:1.2020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22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生物医药生命科学展区参展报名表.doc

     2.2020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22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生物医药专区项目路演报名表.doc

     3.2020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22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生物医药人才招聘专区报名表.doc

  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办公室

  2020年10月28日

  (联系人:谢子和,(020)81536807;电子邮箱:ZackTse@ocs-gz.net)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