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通知通告 > 文件公告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关于举办2020年外籍人才中华文化讲座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11-05 16:05:13

各外国人聘用单位:

  为服务好来穗工作的外籍人才,帮助外籍人才熟悉中国法律法规、了解中国文化,市科技局今年将继续举办“中华文化讲座”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涉外政策法规知识、汉语文化、在穗生活工作经验交流等。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为外籍人才来华工作带来了新变化、新要求,本次云宣讲会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采用线下专场、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邀请相关行业的专家,为在穗外籍人才解读当前他们最关心的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等。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云宣讲会时间

  2020年11月21日(星期六)上午10:00—11:30

  二、云宣讲会方式

  线下专场:祈福英语实验学校,由学校组织本校外籍教师参加。

  直播平台:移动端“南方+APP”直播频道、网页端南方网直播频道“政直播”(http://live.southcn.com/default.htm),外籍人才线上观看直播。

  三、云宣讲会内容

  本次云宣讲会内容包括:

  (一)邀请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外事民警宣讲当前出入境相关政策、涉及外籍人才来华工作应知应会的法律法规等内容;

  (二)邀请国际汉语教育专家介绍汉语文化和职场汉语学习方面的知识,帮助来穗外籍人才提升他们在生活和工作上的汉语能力;

  (三)邀请在穗生活多年、熟悉本地情况的外籍人士分享在穗工作生活经验,帮助来穗外籍人才尽快适应本地工作生活环境等;

  (四)专家与观众现场互动交流。

  四、参加人员

  云宣讲会面向所有已持来华工作许可证的在穗外籍人才,请各相关单位组织本单位外籍人才在移动端下载“南方+”客户端收看直播。

image002.jpg

扫码下载南方+客户端

  五、反馈情况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本单位的外籍人才线上观看直播,并于直播结束后一周内(11月27日前)汇总本单位外籍人才收看情况,填报《2020年云宣讲会观看人员汇总》,发送至邮箱gzaiep@163.com。市科技局将对各聘用单位组织安排在职外籍人才参加在穗外国专家系列活动的相关情况进行记录,评估各用人单位对外籍人才的日常管理工作。

  六、其他事项

  直播预告及直播入口请关注“广州外国人服务”及“广州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微信公众号。

image004.jpgimage005.jpg

  微信公众号:广州外国人服务        微信公众号:广州国际人才交流协会


  附件:2020年云宣讲会观看人员汇总.doc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11月5日

  (联系人:陈诗红、刘心韵,联系电话:83523929、83524862,邮箱:gzaiep@163.com)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