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通知通告 > 文件公告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开展对项目全过程管理简政放权改革试点组织管理工作检查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11-09 16:28:51

各相关单位:

  2018年5月市科技局下发了《广州市科技创新发展专项项目全过程管理简政放权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穗科创字〔2018〕102号,以下简称《试点工作方案》)。为进一步深化落实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简政放权,提高科研项目实施质量,提升科研项目资金绩效,根据《试点工作方案》要求,现对各简政放权改革试点项目组织单位(以下简称组织单位)的科研组织管理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评价的依据、对象和内容

  (一)检查评价依据。

  1.《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及《广州市科技创新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2.《广州市财政局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广州市审计局关于市级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绩效提升和管理监督办法》;

  3.《广州市科技创新发展专项项目全过程管理简政放权改革试点工作方案》;

  4.《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经费“包干制”改革试点工作方案》;

  5.其他与本事项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合作协议等。

  (二)检查评价对象。

  1.受检单位。包括:实际履行简政放权改革试点项目组织单位职责满1年的组织单位(详见附件1)。

  2.受检项目。包括:2017—2020年度科学研究计划一般项目和2017-2019年度珠江新星等简政放权改革试点专题。

  (三)检查主要内容。

  此次检查,主要是对各组织单位自身建设情况以及组织实施科研管理工作等情况进行调查。主要内容:一是科研管理工作的组织架构、人员编配、职责分工等情况;二是单位科研工作组织管理相关制度、规定等制定情况;三是对简政放权改革试点项目的组织实施、管理监督等情况;四是对财政科研经费的管理情况;五是收集了解相关成效显著的科研成果情况。

  二、工作方式

  (一)自查自评全覆盖。

  纳入简政放权的36家单位,对照检查评价内容开展自查自评工作,并按照《简政放权科研项目组织实施管理情况报告(提纲)》(以下简称《报告》)(附件2)进行编写总结材料。

  (二)部分单位抽查调研。

  市科技局选取一定数量的组织单位进行现场调研。现场调研主要包括:一是听取组织单位科研组织管理情况介绍;二是查看简政放权项目实施管理情况;三是抽查公示有疑议、发生重大变更、验收不合格、项目终止等情况项目的相关管理记录;四是与科研管理人员和科研人员开展科研项目管理座谈。

  三、工作进度安排

  2020年11月25日前,各组织单位通过电子邮件报送《报告》电子版(含组织单位盖章扫描件PDF版和原始Word文档,邮件统一标题为单位名称+《报告》)。联系人:戴贵宝,联系方式:83588209,邮箱pszxslb@gz.gov.cn。

  2020年11月下旬至12月初,组织开展抽查调研工作,具体时间和行程安排另行通知。

  四、其他说明事项

  此次检查情况,将作为今后下放项目名额指标分配,以及下一步简政放权改革管理工作的重要参考依据,请各单位认真做好准备工作。

  附件:1.简政放权改革试点项目组织单位名单.pdf

     2.简政放权科研项目组织实施管理情况报告(提纲).doc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11月9日

  (联系人:黄文星,联系电话:83124136)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