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通知通告 > 文件公告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关于开展科创企业“中银惠过年”专项融资服务行动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1-02-08 18:06:38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落实中共广州市委、广州市政府在穗过年“有年味”“有温度”“有速度”“有力度”“有浓度”的各项具体工作部署,更好地满足科创企业融资需求,广州市科学技术局(下称广州市科技局)联合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以下简称广东中行)开展科创企业“中银惠过年”专项融资服务行动,为在穗就地过年的小微科创企业提供专属融资服务。具体内容如下:

  一、服务内容

  “中银惠过年”专项融资服务行动是根据中国银行“惠过年”普惠金融服务方案制定,广州市科技局与广东中行组织落实,行动实施期间自2021年1月29日始,至2021年3月12日止。

  (一)支持对象。

  面向春节期间投入“就地过年”服务及保障留穗过年员工权益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及纳入政银风险分担资金池的小微科创企业。重点支持领域包括:

  1.开展生活物资保障和能源保供类科创企业;

  2.满足“就地过年”群众购物、休闲、娱乐等需求的科创企业;

  3.从事新冠疫情防控技术、产品、药物研发、生产、供应的科创企业;

  4.通过“以薪留工”“留岗红包”和“过年礼包”等方式,积极为“就地过年”员工提供各项福利保障的科创企业。

  (二)业务方案。

  1.线上融资,零接触批贷。

  “中银企E贷•信用贷”:面向小微企业,纯信用方式,最高额度100万元,期限1年。

  “中银企E贷•银税贷”:面向优质纳税小微企业,纯信用方式,最高额度300万元,期限1年。

  “中银企E贷•抵押贷”:面向小微企业,以房产作为担保的产品,最高额度1000万元,期限以1年期为主。

  2.多元产品,个性化定制。

  发挥“中银信贷工厂”优势,根据科创企业经营特点和多样化融资需求,丰富产品组合与授信方案设计,提供短期流动资金贷款、工资支付保函、贸易融资、票据承兑、贴现等全方位授信产品。

  (三)敏捷措施。

  1.绿色通道。

  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建立节假日快速反应工作机制,材料齐备最快可1日内放款。

  2.优惠利率。

  开通优惠贷款利率,春节期间申请“惠过年”贷款的小微科创企业尊享优惠利率。

  3.保险礼赠。

  对符合要求的“就地过年”政策企业员工赠送员工意外伤害险。

  二、保障措施

  (一)广州市科技局负责统筹相关在穗过年企业信息,并对接广东中行。

  (二)广东中行负责组织辖属机构对接企业贷款需求,高效落实“中银惠过年”专项融资服务内容。

  (三)广州市科技局与广东中行建立联动机制,共同研究具体的落实工作,定期总结并向上级单位及时反馈。

  三、组织形式

  (一)双方联合对科创企业进行走访调研,深入了解客户需求。

  (二)双方联合开展线上对接活动,批量高效对接目标科创企业。

  (三)在满足各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双方共同整合政府、银行、投资机构等创新资源,通过现场座谈、资源对接等形式,为企业融资、融智,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附件:广州中行业务联系人清单.pdf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行

  2021年2月8日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