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通知通告 > 文件公告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开展第一届广州市科技企业孵化载体“以赛促评”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1-12-02 17:02:04

各区科技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引导广州市科技企业孵化载体向专业化、资本化、国际化、品牌化方向迈进,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构建更加良好的科技企业成长业态,根据《广州市科技企业孵化载体管理办法》相关要求,拟开展第一届广州市科技企业孵化载体“以赛促评”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条件

  参加单位应为已参加2020年火炬统计并成功申报统计数据,且已于2020年12月31日前纳入广州市登记范围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同一运营单位同时运营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的,只需参加科技企业孵化器的“以赛促评”即可。

  二、工作程序

  “以赛促评”工作流程分为报名、初评、抽查、终评四个环节。

  (一)符合参加条件的企业登录“大湾区一站式科技创新数字化服务”平台统一注册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12月10日17:00。

  (二)初评采取“线上评审”的方式进行,根据参评单位在报名系统提交的材料进行线上评分,依据评价指标体系评出定量分数和加分项。

  (三)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广州)有限公司组织人员随机抽取不低于3%的单位进行现场核实。对核实中发现存在弄虚作假情况的单位,取消参加资格;不接受现场核实的单位视为退出。

  (四)终评采取“线上或线下路演”的方式进行,由专家依据评价指标体系(见附件)评出定性分数,终评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核算最终得分:定量和定性总分100分,其中定量分占80%的权重比例,定性分(路演)占20%的权重比例;附加分10分;定量分、定性分和附加分之和为最终得分,并按最终得分进行排名。

  三、结果运用

  (一)孵化器设置一等奖不超过8名、二等奖不超过20名、三等奖不超过30名,同时根据评价得分前50%(含)且未进入一、二、三等奖的孵化器数量确定优胜奖名额,优胜奖数量不超过100名;按照一等奖不超过200万元、二等奖不超过100万元、三等奖不超过50万元、优胜奖不超过10万元给予事后补助。

  (二)众创空间设置一等奖不超过8名、二等奖不超过20名、三等奖不超过30名,同时根据评价得分前50%(含)且未进入一、二、三等奖的众创空间数量确定优胜奖名额,优胜奖数量不超过40名;按照一等奖不超过50万元、二等奖不超过30万元、三等奖不超过20万元、优胜奖不超过10万元给予事后补助。

  (三)围绕“专业化”“资本化”“国际化”和“品牌化”四个方面,评选出“最具专业化”“最具资本化”“最具国际化”及“最具品牌化”四个榜单,择优发布、授牌。

  (四)对连续2次得分均低于总分(含附加分)60%的,撤销其培育单位称号,对已获得市级认定的孵化器,同步撤销其市级孵化器认定称号。

  四、联系方式

  (一)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广州)有限公司

  凌诗婷  

  利  霞  

  (二)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平台基地处

  翟尧杰  83124162

  何梓杰  83124161

  附件:1.广州市科技企业孵化器“以赛促评”指标体系.xls

     2.广州市众创空间“以赛促评”指标体系.xls

     3.广州市科技企业孵化器评价报告提纲.doc

     4.广州市众创空间评价报告提纲.doc

     5.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印发广州市科技企业孵化载体管理办法的通知.pdf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

  2021年12月1日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