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通知通告 > 文件公告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局党组书记弓鸿午同志、局长王桂林同志任期履行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情况的公告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 2024-01-12 16:22:39

  2022年8月15日至2022年10月31日,广州市审计局对弓鸿午同志自2019年1月起任我局党组书记、王桂林同志自2019年1月起任我局局长期间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审计。我局于2023年3月24日收到广州市审计局送达的《审计报告》(穗审委办经责报〔2023〕5号)、《广州市审计局关于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发现其他问题的整改函》(穗审行函〔2023〕14号)。审计组对我局领导工作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审计意见和建议。我局认真对照审计发现的问题,积极采取相关措施完成整改。现将审计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于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风险损失补偿资金池管理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我局对受托管理机构报送的科技信贷风险补偿贷款项目开展抽查,优化科技信贷风险补偿受理、补偿和追偿流程,加强科技信贷风险补偿的风险管理和对合作银行及受托管理机构的监督管理,将风险补偿资金的清收效率作为科技信贷风险补偿受托管理机构的重要绩效考核指标,并督促受托管理机构及时将清收处置资金全部退回国库。

  二、关于个别资产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经广州市财政局同意,我局已将创交会平台移交广州市科协使用管理,做到所有权和使用权的一致性。严格按要求对办公自动化设备进行了处置,并就个别资产差异进行了账务调整。

  特此公告。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

  2024年1月10日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