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国家绿色技术交易中心 完成首批7项交易

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07 10:01:04

  科技日报讯 (洪恒飞 胡春雅 王笑影 记者江耘)记者9月3日获悉,国家绿色技术交易中心近日完成“基于甲醇重整氢燃料电池技术的能源舱系统”“绿色电力积分自动确权核发边缘网关及交易平台”等首批7项绿色技术交易,单项技术合同金额最高超过百万。

  今年6月,国家绿色技术交易中心在浙江杭州成立。该中心针对绿色技术资源分散、绿色技术交易标准缺失、市场主体认知弱等难点,建有绿色技术综合服务平台。目前,国家绿色技术交易中心每周在相关线上服务平台新上架绿色技术7到10项,已制定实施22项绿色技术领域重点任务。

  据了解,在国家绿色技术交易中心,一项绿色技术从上架到完成交易需要历经受理交易申请、资料审核评估、发布交易信息、初步对接洽谈、公开挂牌、确定揭牌方式、合同谈判、组织交易签约、出具交易见证9个步骤流程。

  在国家绿色技术交易中心推动下,上海博氢新能源科技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博氢)自主研发的“基于甲醇重整氢燃料电池技术的能源舱系统”以40万元的价格成功转化。上海博氢的项目负责人唐潮说,这项绿色技术从上架到完成交易流程顺畅,交易中心技术经理人团队为公司提供了全流程服务,帮助匹配合适的技术购买方,提供平台和方案支持双方进行技术“云路演”“云对接”,引导双方根据市场行情、相关政策法规进行了多轮线上+线下商业谈判。

  据悉,国家绿色技术交易中心正在创建绿色技术交易标准和认证体系,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等权威单位合作,编制相关绿色技术交易标准和评价规范,还准备通过组建创新联盟、推出“揭榜挂帅”项目、对外合作联合攻关、推动国际合作等方式,有效激发绿色技术创新活力。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