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神十二”太空笔将亮相广交会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15 16:28:29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赖金艳)记者昨天从韶关市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韶关计划将组织29家企业参展第130届广交会。韶关将在广交会上展出通用机械、小型加工机械及工业零部件、汽车配件、办公文具、玩具、医药保健品及医疗器械、家居用品、电子电气产品等一批优质产品。其中,曾随着中国航天员飞入太空的中国太空笔,也将作为佼佼者在广交会上闪亮登场。

  生产基地位于韶关始兴县的参展商韶关盛怡实业有限公司,将携自研的“神十”“神十二”专用太空笔等一批精品文具亮相广交会。在不久前央视播放的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舱内画面中,三名宇航员在舱内使用的正是由盛怡公司研制的“太空笔”。

  中国太空笔根据人体工程原理,专为中国宇航员打造,它是我国宇航员得力助手,是航天事业进步的见证者。2012年,由韶关盛怡文具有限公司生产的太空笔随神舟九号成功上天,通过宇航员的太空试验,为中国第一款太空笔的真正问世铺平了道路。2013年,该公司研制的太空笔作为“神十”任务书写笔应用于神舟十号飞行任务。“神十”任务书写笔是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一支太空笔,极大解决了太空铅笔在太空上书写的不便,它是我国宇航员得力助手,是航天事业进步的见证者。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