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通知通告 > 文件公告

关于举办走进实验室(广东省医学实验动物中心专场)活动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3-06-05 10:39:31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供给侧与需求侧融合,推动生物医药领域产学研协同攻关与成果转移转化,在广州市科学技术局指导下,广州生产力促进中心将联合广东省医学实验动物中心举办“走进实验室(广东省医学实验动物中心专场)”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广州市科学技术局

  主办单位:广州生产力促进中心

  广东省医学实验动物中心

  承办单位:广州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创新联盟

  广州市科技创新企业协会

  二、 时间

  2023年6月15日(星期四)下午14:30—17:30  

       三、 地点

  广东省医学实验动物中心(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黄岐鄱阳路119号)

  四、 活动内容

  (一)实验室简介。

  广东省医学实验动物中心,华南地区最大的实验动物保种、生产、实验和检测的一体化平台,具备实验动物生产、实验动物使用、饲料生产等许可,是广东省内唯一一家同时具备国家级CMA、省级CMA、CNAS及CNCAGLP资质的动物实验检测机构。为生物医药科研、教学、产业发展提供高品质的实验动物、动物模型、动物实验、饲料垫料、实验设计等服务:

  1. 种子资源保存,提供合格实验动物;

  2. 比较医学研究,动物实验研究及技术服务。研制培育人类疾病动物模型200余种,建立了人类疾病动物模型研发、药物筛选、药效学研究、安全性评价、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消毒产品等大健康产业公共服务平台;

  3. 开展遗传、环境、微生物等实验动物健康领域的研究;

  4. 开展实验动物营养研究,提供合格实验动物饲料。

  (二)活动安排。

  活动围绕人类疾病动物模型构建,开展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三品一械”等动物实验研究与评价公共技术服务。

  1. 广东省医学实验动物中心总体情况介绍;

  2. 广东省医学实验动物中心技术服务案例及成果介绍;

  3. 实验平台参观;

  4. 对接交流及咨询。

  五、 参加对象

  大湾区具有重大研发需求的高校院所、医院、生物医药企业代表等。

  六、 报名须知

  (一)活动免费,名额有限。会前1—2天将发送报名确认邮件。请有意参加的单位于6月13日前填写报名回执并发送至gzpcpxb@ 163.com;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

生物通知.png

  (二)活动安排广州市内免费接送,乘车地点为地铁2号线纪念堂地铁站C出口(连新路)。统一乘车的代表请按邮件指引乘车,自行前往的代表请于活动当天下午14:15前抵达会场签到。

  七、 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倩雯、黄蓓

  联系电话:83491599、83491766

  网址:www.gzpc.org.cn

  附件:走进实验室(广东省医学实验动物中心专场)活动报名回执.docx



广州生产力促进中心

2023年5月26日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